音渺尘稀

人形自走脑洞兽
墙头很多
口味很杂
混沌邪恶

【圣斗士】归来

无cp、无前文、无后续的三无片段

大概胡乱听歌听多了的后遗症

感谢女神降临我家拯救我家的菜刀队

又有好几个月没写东西了手生的仿佛不是我的手

就这样吧






归来



 

“请原谅我的无理,”少年人在为他们端上清水之后忍不住开口,“请问几位大人这是准备去哪里?


他确实非常好奇,作为一个从小生长在乡村的孤儿,他见过的人远不如他见过的山羊多,但是他已经敏锐地明白眼前的几人远不是普通的旅人——并不是因为他们配着珠宝或身着丝绸,而是那种动物般的对危险的直觉,让他明白眼前的几个人来这个偏远荒凉的村子肯定是为了什么。


听到他的问题,本来在无声地进食的几个男人停下了动作,他们沉默着交换了一个眼神,坐在桌子一侧的男人开口了:


“我们要到圣域去。”


“圣域?”少年有些迷惑,他听说过圣域。在村民口口相传的传说里,那是战争与智慧女神雅典娜的领地。从黄金时代起,圣域的中心就矗立着巨大的雅典娜的雕像和她庄严的千柱神殿,女神从山顶俯瞰着她所守护的人民。围绕着女神殿的就是作为女神守卫的黄道十二宫,聚集着守护女神的圣斗士们,他们庇护着这座曾经以雅典为名的城市,她因此而繁荣昌盛。


可是那已经是不知多少年前的传说,自黑暗降临,雅典便不复存在,所谓的神明更是无影无踪。曾经繁华的城市化为了废墟,最终被野草掩盖住了所有文明的痕迹,而圣域则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附近的村庄还记得关于它的传说。


“是的,圣域。”坐在正中的那人突然开口,声音清亮温柔,却是个女子,“请问你知道怎么走吗?”


“没人知道通向圣域的路,”少年摇了摇头,“从来没有人真的找到过圣域,老人们都说朝神之路已经永远都关闭了,我劝你们也不要找了,再往前的路诡异莫测,很多人都有去无回。”


“谢谢你的提醒。”那个戴着兜帽的女子微笑着向他道谢,少年红着脸连连摇头。这次他看清了女子的脸,秀美中带着英气,像神匠手下的石雕一样完美无瑕。


如果真的有女神存在,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吧。他突然这样想。


“天色已晚了,还请小姐早点休息吧,”之前开口的那人突然说,“明天还要继续赶路,请千万不要累着身体。”


少年回过神,连忙说:“我这里只有一张床……”他第一次为自己的贫穷而感到了羞耻。


“没事,让小姐睡就行,我们睡外面的干草就行。”


“那守夜就麻烦撒加你们了。”女子颔首。

 



 

等少年帮着他们铺好床,又去检查了一遍自己的羊以后便回到了屋子外储存干草的棚子,除了在屋内守着的一个人和在外面守夜的一个人,其他十个客人都已经各自在甘草上用披风给自己铺了一个临时的铺位,还给少年留了棚子里最舒服的一堆干草。


少年极力推辞:“我不能违背Xenia的传统,请诸位大人安心歇息不用担心我,我去和羊睡都可以。”


客人们听到他的话,没有再说话。最后是那个被称为撒加的男人开了口:“想不到过了这么久还有人记得Xenia。”


“我的养父一直是这么教导我,”少年在靠近门口的地上坐下来,“他在五年前死了。”


“我很抱歉。”撒加说。


“当年有一群人来找他当向导想去圣域,结果最后只有他勉强回来了,坚持了一个月也死了。”少年将棚子的门帘拉了拉紧,“所以我劝你们也不要去圣域,去了的人都死了”


“我们不是要去圣域,”一旁的一个男人开口,“我们是要回圣域。”


“回?”少年不解。


“你会明白的。”另一个金色长发的男人简短的说,“现下还是好好休息吧。”


“沙加说的对。艾欧里亚,下半夜你去替换米罗守夜,其他人都歇息吧,明天才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打起十万分的精神。”撒加说完,其他人点了点头,分别将随身背着的箱子卸下,妥帖地在身边放好。少年好奇的多打量了几眼他们统一拿步裹住的箱子,却没敢开口问,只是吹熄了蜡烛,安静的睡去。

 

 


第二天早上,少年拿出了仅剩的一点面包和新鲜的羊奶来当早餐,当所有人吃完以后,他拿出了一些羊奶酪让他们路上带着,并询问他们还有什么需要的。


“不如你跟着我们一起来吧。”那名女子说,“一起来看看看看圣域。”


他有些好奇,心里更多的却是犹豫:“感谢您的提议,可是我还要放羊。”


“不用担心,最多半天就可以”女子转头看向远方,“这里已经离圣域很近了,我已经能看到它的影子。”


少年人还是有些担心,可是他最终还是决定去亲眼看一下杀死养父的地方,他简单收拾了下行囊,又跑去喊了个人替他照料半天羊群,就跟着这一行人一起出发了。


少年的小屋位于山脚,他们便一路向山上爬去,一开始还有些村民踩出来的小路,走到半山腰的时候已经彻底没了路,几个负责开路的人只能拔出剑来砍开一条路。


不知何时山里起了雾,随着他们的前进越来越浓,让人几乎看不见一米以外的任何东西,少年有些想要退缩了,但是他和女子一起被围在中间,他只能跟着他们继续前进。


“好了,就是这里了。”女子突然出声制止了他们的前行,“不要再往前走了。”


少年不解的看着身旁的女子,他没有看出来为什么少女要在这里停止,但是围绕着他的其他人都已经停下了脚步。


“您确定吗?”其中一个男人深吸了一口气,开口问。


“我怎么会忘呢?”女子脱下身上粗布的披风,露出一身华丽的白色长裙,她的手一翻,一柄闪耀着无限光芒的黄金权杖就凭空出现在了她的右手中。


“243年了……”


她高高的举起权杖,杖头发出了强烈的光芒,让少年几乎睁不开眼。


那道光芒穿透了围绕着他们的迷雾,仿佛一支利箭般射了出去,越飞越远,却依然明亮可见,直到它停在了空中,然后被光箭射中的东西显露了出来。


一张脸,一张石雕的面庞仿佛是被光线从虚空中引出来般出现在了空中,接着她的秀发和精致的冠冕也被照亮了,光线流淌了下来,她的躯干也随之显现,直到她的全身都被点亮,一股庞大的力量从中升起,金色的光芒直冲天际,将所有的阴暗都驱散,阳光从天而降,散满了大地。


“这是……”少年被眼前的一幕震惊到几近失语。


他们的面前不再是一片黑暗的森林,而是一条由大块的砖石铺成的宽阔的路,路旁伫立着精致的雕像,再往前可以看见庞大的决斗场。


路的尽头是一座巨大的神殿式建筑,和山麓盘旋向上的11座神殿一起,拱卫着山顶处最大最恢弘的神殿和神殿后巨大的大理石雕像,头带橄榄叶编成的发冠,身着铠甲长裙,肩上停着象征智慧的猫头鹰。


“……圣域……”少年用梦呓一样的声音说,他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面前的神迹,生怕移开一秒就会发现眼前的一切都是海市蜃楼。


“是的,欢迎来到圣域。”他身边的女子——女神雅典娜——不知何时已经飞到了空中,她的护卫,十二黄金圣斗士们,围绕在她周围,身上的黄金圣衣。沐浴在阳光下光彩非凡,熠熠生辉。


“感谢你昨晚的款待,现在我将赐予你任何你想要的东西。”女神温柔而威严的目光望着他。


“我……我不知道。”少年无措地说,“能让我跟在您身边吗?”


“那就请你成为我的我的神使吧,”女神说。


“请宣告所有的雅典市民,”


“他们的守护神,宙斯的女儿,战争与智慧女神雅典娜,”


“已经重新归来!”



 

-End-

 


评论(2)
热度(13)
©音渺尘稀 | Powered by LOFTER